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惠兰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月经病寒凝血瘀证与ET、NO的关系及加减温经汤对其影响

杜惠兰苏健杜惠兰*

中成药,2007,29(11):1571~157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月经病寒凝血瘀证与血浆及经血内皮素(ET)和一氧化氮(NO)的关系及加减沉默是金汤对其影响。方法:应用放射免疫分析法测定30例月经病寒凝血瘀证患者运用加减沉默是金经汤治疗后外周血浆及经血中ET、NO、雌二醇(E2)和孕酮(P)的变化,并设30例正常妇女对昭,结果:(1)患者组与正常组血浆相比,ET、NO、P含量变化不明显(P>0.05);血浆E2明显降低(P<0.05)。患者组治疗后血浆ET、NO、P与治疗前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血奖学金E2明显 升高(P<0.05)。(2)与正常组经血相比,患者组经血ET升高、NO降低、E2明显降低(P<0.05),经血P变化不明显(P>0.05)。治疗后较治疗前经血ET降低、NO增高、E2增高(P<0.05),治疗后经血P与治疗前无明显差异(P>0.05)。(3)患者组经血ET与E2呈现负相关关系(r=-0.54, P<0.05),NO与E2呈现正相关关系(r=0.61, P<0.05)。结论:月经闰凝血瘀主睥发性与血管舒缩因子ET、NO表达失衡有密切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惠兰]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5时13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