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惠兰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肾调经方对雄激素致不孕大鼠子宫转化生长因子β1及其受体的影响

杜惠兰宋翠淼杜惠兰**马爱蕊张雪静李国明曹刚

中成药,2007,29(5):652~65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控讨补肾调经方对雄激素致不孕大鼠(androgen-induced sterile rats, ASR)子宫转化生长因子β1及其受体(TGFβ1/TGFβR I)表达的影响。方法:给出生9日龄SD雌性大鼠一次性皮下注射丙酸睾丸酮(T),建立ASR模型。设乌鸡白凤口服为阳性对照红,分为正常组、模型组、阳性药对照组和中药治疗组。ASR模型81日龄始灌服乌鸡白凤口服、被 明调经方,团结7周,130、131日龄麻醉处死,采用UE染色及免疫组化技术分别观察子宫组织形态学及TGFβ1、TGFβR I表达的变化。结果:补肾调经方可改善闰同时状态下子宫的形态结构,使模型大鼠子宫内膜,肌层TGFβ1 I以及肌层TGFβR I的表达增强。结论:补肾调经方可通过提高ASR模型子宫内膜、肌层TGFβ1及肌层TGFβR I的表达,促进子宫的发展,改善子宫内膜的分泌功能,有利于胚泡的植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惠兰]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5时09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