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惠兰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虚寒证病因学的流行病学调查

杜惠兰陈冬梅苏健刘京芳陈景伟刘艳芹张汝仙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7,28(17):1618~16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蒌寒证在人群中的患病率,探讨虚寒证的病因特点及其形成的可能危险因素。方法:采取橄群抽样方法抽取石家庄市以及周边地区年龄在18~65岁的常住人口2500名为研究对象,进行现场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为背景资料、人口学项目以及与虚寒证中能相关的危险因素等. 调查结果经过筛选,按性别、年龄等因素将虚寒 证患者和非虚寒证者配比成1∶1的病例-对照资料,用多变量分析方法对虚寒证在人群中的患病率约为9.95%,虚寒 证的形成与多种因素致病有关,其中房劳多产为其主要危险因素,其次为虚寒 体质、感受寒邪、饮食失宜、情志所伤、过度劳累等因素。结论:虚寒证在人群中的患病率为9.95%。多种因素综合作用致病为虚寒 证的病因特点,房劳多产为其主要的发病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惠兰]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5时10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