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敏联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GnRH类似物对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女孩血IGF-I和IGF结合蛋白-3水平的影响

杜敏联马华梅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2,6(3):222~2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icPP)女孩经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GnRHa)治疗后促生长素轴功能的改变和生长减速的原因。方法 比较14例ICPP女孩GnRHa治疗开始时和治疗6个月末的生长速度。于治疗前后行阴道涂片计算阴道上皮细胞成熟指数(MI)、测定空腹血清E,、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I、IGF结合蛋白3(IGFBP-3)浓度,计算IGF-I/IGFBP-3,并进行比较 13例年龄相匹配的健康青春前期女孩作为对照。结果ICPP女孩经6个月的GnRHa治疗后,生长速度较治疗开始时显著减慢[治疗开始时(8.23±1.67)cm/年,治疗6个月末(6.27±1.54)cm/年,P<0.001];MI和血E 浓度回复至青春前期水平。治疗开始时,ICPP女孩血IGF-I、IGFBP-3浓度和IGF-I/IGFBP-3[(0.49±0.16)mg/L,(4.91±1.17)mg/L,0.10±0.03]显著高于青春前期对照组[(0.21±0.14)mg/L、(4.04±0.51)mg/L和0.05±0.02,P分别<0.001、<0.05和<0.001]。治疗6个月末血IGF-I浓度[(0.49±0.15)mg/L]较治疗开始时差异无显著性;治疗6个月末血IGFBP-3浓度[(5.29±1.24)mg/L]较治疗开始时有增加趋势但差异无显著性;治疗6个月末血IGF-I/IGFBP-3(0.09±0.02)较治疗开始时差异无显著性。结论GnRHa治疗使ICPP女孩生长速度显著减慢,生长减速与血游离IGF-I浓度的改变无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敏联]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6时04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