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敏联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吡啶斯的明与左旋多巴联合激发试验对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的诊断价值

杜敏联李燕虹马华梅何俏华赖峰古玉芬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4,6(3):227~2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吡啶斯的明(PD)加左旋多巴(L-dopa)联合激发试验对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GHD)的诊断价值。方法79例生长迟缓儿童,根据生长学资料、临床表现及血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IGF-I)、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IGFBP-3)水平分为临床拟诊GHD组(39例)与非GHD(NGHD)组(4O例),全部进行PD+L-dopa联合激发并随机分别另行精氨酸激发试验(ARG,43例)或胰岛素耐量试验(ITT,36例)。比较三种试验的生长激素(GH)激发峰值及诊断敏感度、特异度、精确度,绘制受试者工作特性曲线(ROC)及精确度曲线。结果PD+L-dopa联合激发试验GH峰值在NGHD组高于ARG(P<0.01)或ITT(P<0.05),在GHD组差异无显著性。PD+L-dopa联合激发试验的准确度、特异度明显高于ARG或ITT,敏感度与ARG或ITT相近。GH峰值取7g/L为正常截断值时,PD+L-dopa联合激发试验的敏感度、特异度与准确度均最高,超过80%。结论 PD+L-dopa联合激发试验对儿童GHD诊断价值优于ARG或ITT,是一种适合儿童的有效、简便、安全的检测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敏联]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6时02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