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代读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江三角洲地区人地相互作用的若干问题

范代读赵娟刘曙光李从先

同济大学学报,2005,33(9):1195~1200,-0001,():

URL:

摘要/描述

长江三角洲人地相互作用经历了三个大的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人对环境的影响不断增强。早期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主要依附于三角洲的自然环境,人们的生产活动场所也受制于三角洲发育的影响。之后人们逐渐采取适应自然变化的措施,力争能与自然协调发展。随着人口增长,经济发展、技术进步,过度的人类活动已使长江三角洲生态环境不断恶化。主要的问题包括地面沉降、洪涝灾害、污染、盐水入侵和海岸侵蚀等,三角洲已经成为全球变化的主要脆弱区之一。由于影响长江三角洲环境的因素众多,关系复杂,以及人类的主动适应能力,目前难以确定三角洲系统的气候变化阈值,即超过它系统将发生不可逆转的衰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代读]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09时25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