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红星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披露、分析与解释机制*

方红星

会计研究,2005,4:30~3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旨在研究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披露、分析与解释机制。以披露为基础的财务报告架构要想有效地发挥其功效,必须做到两点:第一,必须要披露财务报告;第二,使用者应该有效地使用所披露的财务报告。前者通过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披露机制完成,其中披露规则和披露过程是关键;后者则需要借助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分析与解释机制,主要包括证券分析师、评级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功能的发挥。本文对这些机制和要件分别进行了理论探究和制度分析,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中国相关机制的现状和问题进行剖析,得出一些有益的启示和改进的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红星]上传于[2010年01月27日 20时05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