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建培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G-CSF促进造血干细胞移植后造血重建的作用观察

方建培黄绍良陈纯周敦华

中国优生与遗传杂志,2002,10(5):1~3,-0001,():

URL:

摘要/描述

12例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年龄从2.5岁一l1.5岁,男8例,女4例。其中脐血移植(ucm')8例,外周血干细胞移植(PBSCr)4例。病人以配对方法分为2组进行观察。A组病人于移植后+l天起用(8~lO)μg/kg•dG-CSF(格兰诺赛特),B组则于移植后+5天起使用,剂量同上。A组患者获得的有核细胞(Nc)UCB平均为8.2×107/kg,PBSC5.1×108/μg;B组相对为5.8×107/kg和l2.5×108/kg。两组的预处理方法基本相同,包括马利兰(14-20)mg/kg,环磷酰胺(160~200)μg/ks和抗淋巴细胞球蛋白(90~110)mg/kg。8例加马法兰90mg/m2,另2例改为噻替哌6mg/kg和氟达拉宾150mg/m2。两组的植入例数均为5例,脱地贫状态生存均为4例。但中性粒细胞(ANC)≥0.5×109/L时间A组为l3.3天,B组为17.9天;血小板计数(T)>20×109/L时间A组为22天,B组为5l天;植入后不依赖红细胞输注的时间A组(n=4)为l5.5天,B组(n=4)为44天。两组在重建造血前均发生了感染。G-CSF具有促进造血干细胞移植后造血重建的作用。

关键词: G-CSF, 造血干细胞 移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建培]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01时16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