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剑乔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针对致热大鼠脑和血清中前列腺素E2水平的影响

方剑乔陈海英刘金洪赵天征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以往工作表明,电针能抑制脂多糖(LPS)和白介素-1β(IL-1β)所致的大鼠发热。本实验试图通过观察电针对LPS和IL-1β致热大鼠脑组织和血清中前列腺素E2(PGE2)水平以及对PGE2诱导发热的影响,探讨电针降热的机理。方法在SD大鼠下丘脑视前区微量注射3μg PGE2致热,100μg/kg LPS腹腔注射和0.5μg/kg IL-1β静脉注射致热并用EIA法检测脑组织和血清中PGE2含量,记录电针“曲池”穴后大鼠发热情况和PGE2水平。结果PGE2所致发热,能被电针“曲池”穴所明显抑制;LPS注射显著增加不同时段大鼠脑组织和外周血清PGE2的浓度,电针后中枢和外周PGE2水平均有明显下降;电针刺激同样抑制IL-1β引起的脑和血清中PGE2的水平,尤其是对外周PGE2含量的降低。说明电针的降热效应与影响PGE2的作用和产生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剑乔]上传于[2005年04月28日 00时24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