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晓玲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七总皂苷脂质体的制备及其生理适应性的初步考察

方晓玲沈央方晓玲*

中成药,2004,26(5):352~3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三七总皂苷(PNS)脂质体的制备方法并对其生理适应性进行初步考察。方法:以薄膜分散法制备PNS脂质体,采用析因设计确定最优处方;以蟾蜍上腭纤毛摆动频率和大鼠肺水肿指数以及肺组织病理改变作为指标考察PNS脂质体的生理适应性。结果:PNS脂质体为大单室脂质体(LUV),圆形或椭圆形,外形圆整光滑,形态分布均一。平均粒径为(1546.5±321.4)nm,符合肺部给药对制剂粒径的要求,包封率为(78.5±2.15)%;PNS脂质体应用于蟾蜍上腭黏膜后,黏膜纤毛摆动频率是PBS的92.14%,PNS脂质体组大鼠的肺水肿指数和肺组织病理改变均显著轻于PNS溶液组,接近PBS组。结论:PNS脂质体具有良好的生理适应性,具有良好的开发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晓玲]上传于[2006年07月26日 17时30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