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晓义

  • 56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4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社会环境危险性与青少年的吸烟认识和吸烟行为*

方晓义林丹华Xiaoming Li

,-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追踪研究设计,从两所普通中学选取初一、初二、高一和高二学生参加间隔时间为6个月的两次测查,共有有效被试815名,以考察社会环境危险性与青少年的吸烟认识和吸烟行为的关系。研究发现:(1)青少年在吸烟方面所处的社会环境危险性不同,处于中度社会危险性的青少年最多,高危男生明显多于女生,但年级差异不显著;(2)社会环境危险性越高,青少年越认可吸烟的好处,越否定吸烟的危害;随时间的发展,社会环境危险性越高的青少年越认可吸烟的好处,越否定吸烟的坏处;(3)青少年的吸烟行为随社会环境危险性的增加而呈明显增长的趋势;随时间的发展,高低危青少年的吸烟行为并没有明显变化,而中危青少年吸烟行为明显增加;(4)6个月前的社会环境危险性、吸烟认识、吸烟行为能够很好地预测6个月后的吸烟行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晓义]上传于[2005年05月20日 22时15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