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樊明文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靶向融合防龋DNA疫苗pGJA-P免疫兔的实验研究

樊明文贾荣熟继华边专陈智于飞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39(3):248~2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体外检测靶向融合防龋DNA疫苗pGJA-P的免疫反应性;与非靶向融合防龋DNA疫的pGJA-P进行比较,评价其增强疫苗免疫效能的能力。方法 将pGJA-P转染CHO细胞,蛋白质免疫印迹实验检测重组蛋白抗体免疫反应性。分5组免疫兔:pGJA-P经肌肉注射组(A组);pGJA-P经鼻黏膜免疫组(B组);pGJA-P经肌肉注射(C组);pGJA-P和pCI栽体经肌四头肌注射组(E组)。酶联免疫吸附实验检测血清唾液中的特异性抗体。用收集的血清进行葡糖转移酶(GTF)合成水不溶性葡聚糖抑制实验。结果 pGJA-P表达的重组蛋白可以与抗GTF抗体反应。A组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水平均数远高于C组(P<0.01);B组唾液特异性lgA抗体水平显著高于D组(P<0.01);A组同样诱导了高水平的唾液特异性lgA抗体。A组的免疫血清抑制GTF活性的能力最强。结论 pGJA-P具有GTF的免疫反庆性;并较pGJA-P有更强的诱异系统和黏膜免疫反应及抑制GTF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樊明文]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2时44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