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樊明文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靶向融合防龋DNA疫苗的构建与体外细胞表达研究

樊明文郭继华边专贾荣陈智彭彬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3,38(7):282~2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构建以人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抗原4(cytotoxic T lymphocyte-associated antigen 4, CTLA4)为引导的抗变形链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 S1mutans)葡糖基转移酶(glucosyltransferase, GTFs)和表面蛋白PAc的靶向融合防龋DNA疫苗pGJA-P,检测其在真核细胞中的表达。方法 利用RT-PCR方法从外周淋巴细胞中获得CTLA4胞外区和Igγ1恒定区基因并进行T2A克隆,获得携带CTLA4-Ig融合基因的重组质粒pGJ,选择合适的酶切位点,再克隆入融合防龋DNA疫苗pGLUA-P中,构建靶向融合防龋DNA疫苗p GJA2P,并转染CHO细胞系,用蛋白质免疫印迹实验检测其表达。结果 重组质粒pGJ、pGJA-P分别含有CTLA4-Igγ1融合基因和CTLA42、Igγ1、pac、glu基因序列。蛋白质免疫印迹结果显示,pGJA-P表达的抗原可以与特异性抗PAc抗体发生免疫反应。结论 成功构建了靶向融合防龋DNA 疫苗pGJA2P,并可在真核细胞中正确表达。

关键词: 龋齿 疫苗, DNA 链球菌, 变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樊明文]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2时45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