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我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25I-[Tyr3]-octreotide内化及杀伤NCI-H446细胞的研究

范我孙俊杰许玉杰张友九朱然胡明江

中华核医学杂志,2004,24(3):144~1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小细胞肺癌NCI-H446细胞株内化[Tyr3]-奥曲肽([Tyr3]-octreotide,TOC)的能力及125I-TOC杀伤NCI-H446细胞的效应。方法 以125I-TOC为放射配基,生长抑素受体(SSTR)阳性细胞NCI-H446于37℃与125I-TOC共同保温不同时间后,分别检测细胞的总结合、内化及结合到核上的125I-TOC;采用噻唑蓝(MTT)法检测不同剂量125I-TOC、游离125I及TOC在不同时间对细胞存活率的影响。结果 NCI-H446细胞内化125I-TOC和细胞核结合125I-TOC呈时间依赖性,至24h最高,结合到核上125I-TOC的量为0.5h的7倍;125I-TOC对SSTR阳性的NCI-H446细胞的杀伤作用呈剂量-效应、时间-效应关系,以74kBq125I-TOC作用96h的杀伤效应最大,细胞存活率降至(44.8±7.2)%。结论 125I-TOC可在SSTR介导下内化进入细胞并可杀伤细胞,呈时间-效应和剂量-效应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我]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7时15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