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我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25I-脱氧尿嘧啶核苷对胰腺癌细胞Bax-Pc的杀伤作用

范我杨辰何扬申咏梅劳勤华朱然李金泉吴锦昌

中华核医学杂志,2004,24(3):136~1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125I-脱氧尿嘧啶核苷(UdR)在胰腺癌细胞Bax-Pc的特异性摄取及其杀伤细胞的能力,分析其作用条件和影响因素。方法 测量Bax-Pc细胞和细胞核在含不同放射性浓度125I-UdR的培养液中培养不同时间后的活度,评价其时间-效应和剂量-效应关系;用细胞克隆形成法评价125I-UdR对Bax-Pc细胞的杀伤作用。结果 ①Bax-Pc细胞摄取125I-UdR的量明显高于Na125I对照组(P<0O1)。②细胞和细胞核中125I-UdR的量随培养基中125I-UdR放射性浓度增加而增加(r=0.984~0.999)。③Bax-Pc细胞和细胞核中125I-Udlt的量随培养时间增加而增加(r=0.867~0.978)。④125I-UdB组的存活分数明显低于Na125I对照组(P<0.01),细胞存活分数有随培养基中放射性浓度和培养时问增加而降低的趋势。结论 125I-UdR可被Bax-Pc细胞特异性摄取并进入细胞核中,进而杀死细胞,其作用具有明显的时间-效应和剂量-效应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我]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7时16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