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秀敏

  • 60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虚拟现实环境下载人机动装置仿真系统半

范秀敏程剑严隽琪黄卫东洪鑫

机械工程学报,2006,42(2):161~1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系统地介绍了载人机动装置(MMU,Mannedmaneuveringunit)的虚拟现实仿真环境,建立了MMU动力学/运动学模型、推力系统模型。根据航天员太空行走的特点,建立了航天员多体模型,利用位姿跟踪设备记录操作者的肢体运动信息,并将该信息正确地映射为虚拟环境下航天员的肢体运动。所得到的运动信息实时参与航天员动力学/运动学计算,更加真实地反映出航天员太空行走过程。从虚拟样机控制系统的快速设计和仿真的目的出发,建立了虚拟现实环境下MMU的分布式仿真系统。控制系统的设计和仿真在MATLAB/Simulink环境下完成,利用网络通信手段实现控制系统与MMU仿真主程序之间的协同仿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秀敏]上传于[2010年03月30日 17时17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