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勇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省醌自由基智能复合物的电流变特性研究

范勇范勇**郑威郑伦钊张晓青雷清泉

压电与声光,1997,19(4):259~261,-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研究两种分散在硅油中聚省醌自由基高聚物(PAQR)智能复合物的转矩(或切变速率)随某些因素,如切变速率、温度以及外界电场强度等的变化,我们观察到在电流电压以及应力电压两组曲线间的变化趋势存在相关性,即它们均按幂函数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在某些情况下幂指数约等于3,明显超过由一些通用模型(如极化模型)所预示的数值2;切变应力温度关系曲线在120℃左右出现一个极大值。PAQR材料的介电系数与电导率显著影响电流变(Electrorhe ological ER)特性。文章对这些现象作了试探性解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勇]上传于[2009年08月17日 10时39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