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费琪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西藏特提斯构造域海相油气前景*

费琪Fei Qi Deng Zhongfan

,-0001,():

URL:

摘要/描述

伊朗扎格罗斯(Zagros)前陆盆地是世界上石油最富集的地区之一。西藏高原与伊朗高原同属特提斯构造域的一部分,在构造演化与成油地质条件等方面具一定的可比性。西藏地区经历了古、中、新3个特提斯大洋的扩展、俯冲与消亡,以及羌塘、冈底斯、喜马拉雅3个微板块张裂、增生与碰撞的复杂过程。羌塘地区在古生代稳定被动大陆边缘的碳酸盐岩台地上,叠置了中生代前陆盆地的沉积,为油气聚集提供了有利的生储盖条件。冈底斯地区白垩纪的弧后盆地叠置在侏罗纪活动大陆边缘的沉积之上,以及喜马拉雅山北坡晚白垩世—第三纪的残余洋盆叠置在被动陆缘盆地之上,均为油气聚集提供了良好的生油物质基础。在叠置的前陆盆地中,寻找下凹上凸的反转构造区、在侏罗、白垩或第三系膏盐层作封盖的地区,可望在海相油气勘探方面有所突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费琪]上传于[2006年04月25日 19时08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