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根福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上市公司并购绩效的实证研究*

冯根福吴林江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从并购的角度对我国上市公司绩效进行了实证分析。本文认为,我国学者常用的以股价变动来衡量企业并购绩效的方法并不适合于我国的现实情况。由此本文采用一种以财务指标为基础的综合评价方法来衡量并购前后的业绩变动,并以此分析和检验了1994-1998年间我国上市公司并购绩效。分析结果表明:上市公司并购绩效从整体上有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不同并购类型在并购后不同的时期内业绩不相一致;另外还发现并购前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与其并购绩效在短期内呈正相关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根福]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22时54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