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启言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华东地区矿井水的水质特征与资源化技术

冯启言王华李向东郝莉莉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3(2):193~196,-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我国煤矿区水资源短缺、矿井水利用率较低等问题,分析了华东地区主要煤矿区矿井水的充水来源和水质特征,根据水质将矿井水划分为4种类型,即洁净矿井水、高悬浮物矿井水、高矿化度矿井水和酸性矿井水,并探讨了不同类型矿井水的水资源化技术。认为实现矿井水的资源化可使矿区水环境系统免遭破坏,缓解矿井排水与水资源保护之间的矛盾,从根本上解决矿井水对环境的污染,改善矿区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启言]上传于[2009年02月10日 15时09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