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士筰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7分享

  • 2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近海环流动力学的一个新框架

冯士筰

,-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评介了近海环流理论发展历程及当前研究背景。简介了作者及其合作者建立的近海环流理论的新框架,特别介绍了其最新进展;建立了一个描述近海环流的广义方程组。其速度场是以一个广义物质输运速度来体现的,而“广义物质输运速度”乃“物质输运速度”与近海系统中和潮流同样占优的“准定常流”之和。发展的这一广义模型具有下列两个王要特征:①它不仅适用于仅潮流占优的近海系统,也同样适用于还存在与潮流同阶占优的准定常流的情形,如适用于存在黑潮强流的东中国海系统或某些潮河口洪水期的大径流情况。②它是一个非线性耦合了近海天文湖和环流的κ-ε湍封闭系统。这里一个附加贡献是齐次湍动能封闭模型的提出及其在近海系统中对某些运动形式、特别是对正压潮流作数值模拟的适用性。最后,简介了上述近海环流理论的新框架在环流本身、长期输运及生态动力学诸万面的某些实际应用。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士筰]上传于[2005年03月11日 00时18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