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丰有吉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脂质体-C-erbB2反义脱氧寡核苷酸对卵巢癌细胞的作用

丰有吉沈梅葛柏青吴直江朱铭伟

中华妇产科杂志,1999,34(8):485~4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脂质体-C-erbB2反义脱氧寡核苷酸(脂质体-C-erbB2 S-ODNs)对卵巢癌细胞系C-erbB2癌基因表达及细胞增殖的影响。方法 应用流式细胞仪技术,3H-胸腺嘧啶核苷掺入方法,观察脂质体-C-erbB2 S-ODNs对卵巢癌细胞系SKOV3 C-erbB2癌基因表达及细胞生长、细胞周期的作用。结果 脂质体-C-erbB2 S-ODNs能够降低C-erbB2的表达,并抑制细胞生长;脂质体-C-erbB2 S-ODNs降低细胞C-erbB2癌基因表达的作用效率较单用C-erbB2反义脱氧寡核苷酸(C-erbB2 S-ODNs)增强约40倍。结论 C-erbB-癌基因的反义调控在卵巢癌基因治疗中有一定作用;脂质体可有效增强C-erbB2 S-ODNs调控细胞C-erbB2癌基因表达的作用。

关键词: 卵巢肿瘤 DNA, 反义 基因, erbB-2 脂质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丰有吉]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32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