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玉杰

  • 1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钛基SnO2纳米涂层电催化电极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冯玉杰刘峻峰孙丽欣钱正刚

材料科学与工艺2006年4月第14卷第2期/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Apr., 2006, Vol. 14,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提高Ti/SnO2电极的电催化性能,采用溶胶- 凝胶法,并结合高温热处理工艺制备了钛基SnO2纳米涂层电催化电极. 以苯酚为目标污染物,考察了所制备电极的电催化性能,并采用XRD、SEM、XPS等方法研究了制备的SnO2纳米涂层电极的表面形貌、晶粒粒径、元素组成和表面元素的化学环境等. 研究结果表明:由于纳米涂层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使得所制备电极的性能较非纳米涂层的钛基二氧化锡电极大为提高,完全降解等量苯酚所需时间减少了33.3%. 电极表面主要是四方相金红石结构的SnO2晶体,粒径在10nm以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玉杰]上传于[2007年11月11日 17时54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