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付广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松辽盆地三肇凹陷青山口组泥岩盖层封闭能力形成时期

付广陈章明王朋岩吕延防

地质论评,1998,44(3):295~301,-0001,():

URL:

摘要/描述

质岩盖层并非沉积开始就具有封闭油气能力的,而是随其埋深增加,压实成岩程度增强、粘土矿物转化脱水及有机质向烃类演化到一定阶段才开始具封闭油气能力的本文在对盖层各种封闭能力进行地史恢复的基础上,确定出三肇凹陷青山口组泥岩盖层的毛细管、压力和烃浓度封闭能力开始形成时期分别为青山口组沉积末期、青山口组沉积末期和嫩江组四段沉积末期,都远远晚于上侏罗统气源岩的排气期侏罗系沉积末期,因此,造成上侏罗统天然气的大 量散失,这可能是该区只找到了一些中小型气田,而找不到大气田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付广]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23时46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