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傅贵

  • 1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2分享

  • 4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事故的共性原因及其行为科学预防策略*

傅贵李宣东李军

《安全与环境学报》,2005,5(1):80~83.,-0001,():

URL:

摘要/描述

任何事故都是有原因的,事故的原因可以分为人和物两个方面,事故的严重度与事故频率间存在三角形分布规律。运用这三条安全科学基本原理和案例分析方法,对多起不同类型事故进行分析表明,事故的共性直接原因是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所引起的组织成员个体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基于此,作者用行为科学方法和系统化安全管理理论,制订了一个由规范组织成员个体安全行为的安全管理方案、个人行为纠正方法和安全培训组成的通用事故预防路线图,并阐述了路线图实施时所需要的组织行为分析、个人行为纠正和安全培训方法研究的最新进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傅贵]上传于[2005年06月30日 17时38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