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傅贵

  • 1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5分享

  • 5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安全工程本科的“工程型大安全”教学方案构建*

傅贵周心全秦跃平吴兵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04,14(8):64~67,-0001,():

URL:

摘要/描述

“大安全”在安全科学技术教育界广为推崇。它的含义是指广泛适用于解决各个行业、各类组织安全问题的科学理论和方法。“大安全”是我国高等学校安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构建适当的课程教学方案是实现这一目标必需的途经。围绕安全科学技术的研究对象---事故,研究内容---事故的发生发展规律、预防策略和救援方法,可以构建出安全工程专业的“大安全”课程教学方案。所构建的教学方案由通用于各个行业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针对特定行业的专业课组成,方案中工程技术类课程占有主导地位,所以称为“工程型大安全”课程方案。统计分析表明,应用该方案所培养的学生就业面宽广,这种类型的课程教学方案符合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傅贵]上传于[2005年06月30日 17时40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