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富路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雄激素对家兔动脉粥样硬化的影响

富路高倩萍李佳金红孟繁超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 2006, 22(1): 72-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雄激素在兔动脉硬化模型中是否具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方法:37只哈尔滨大耳白兔,饲以高脂饮食,作如下分组:去势组:切除双侧睾丸:睾酮I组:切除双侧睾丸并给予外源性雄激素0. 25mg kg-1d-1;睾酮II组:切除双侧睾丸并给予外源性雄激素2.5 mg kg-l d-l;睾酮Ⅲ组:切除双侧睾丸并给予外源性雄激素12.5 mg kg-1d-1;假手术组。3个月后检测血中睾酮含量、血脂(包括TG、LDL-C、HDL-C)浓度、PAI活性、一氧化氮(NO)、内皮素(ET)、血管紧张素Ⅱ(Ang Ⅱ含量。结果:去势组血清睾酮含量明显低于其它组;TG、LDL-C同其它组相比无显著差异,而HDL-C明显降低;NO2-/NO3-含量低于其它组,而PAI活性、ET、Ang II却高于其它组。结论:在高脂饮食诱发的免动脉硬化模型中,雄激素可以发挥一定抗动脉硬化的作用

关键词: 睾酮 动脉硬化 内皮细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富路]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6时01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