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富路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消心痛对犬右心室梗死心源性休克血浆心钠肽水平的影响

富路谢荣盛

中国心血管杂志2005年8月第10卷第4期/Chinese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August 2005, Vol. 10,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犬右心室心肌梗死(RVMI)心源性休克时的血浆心钠肽(ANP)水平变化及单纯补液、消心痛治疗对其影响。方法结扎犬心冠状动脉,造成RVMI并发心源性休克模型,随机分为对照组、补液组、消心痛组。放免法测定各组正常时、模型成功后即刻及治疗后即刻、th、3d、l周的血浆ANP水平变化及血流动力学变化。结果模型成功后,血浆ANP水平明显升高;快速补液后即刻,ANP升高,但不如消心痛组明显,而后逐渐继续升高,并于治疗后3d达高峰。消心痛组治疗后即刻ANP即明显升高并达高峰,此后逐渐下降,于治疗后3d时各组无统计学差异。结论RVMI并发心源性休克时,消心痛可促进ANP的释放,降低右心后负荷对纠正心源性休克有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富路]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6时01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