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付时雨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真菌漆酶及其催化对苯基苯酚聚合条件的研究

付时雨周攀登#

化学通报:2005,3:226~2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白腐菌Panus conchatus 在液体培养条件下产生了漆酶,经纯化分离后用于对苯基苯酚的催化聚合,探讨了反应温度、缓冲溶液pH以及反应体系中溶剂二氧六环的含量对漆酶催化对苯基苯酚聚合的影响。结果表明,漆酶催化对苯基苯酚聚合反应的最佳反应条件为:温度为40℃,混合溶剂中二氧六环的体积百分数为85%,缓冲溶液为pH=4的012mo/PL Hac-NaAc 溶液。在此条件下用漆酶催化对苯基苯酚聚合,得到了重均分子量MW=80533的聚酚产物,得率为751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付时雨]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5时40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