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府伟灵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拮抗内毒素治疗后烧伤病人血中内毒素和细胞因子的变化

府伟灵肖光夏余佩武周立新袁建成秦孝健

中华医学杂志,1996,76(5):355~3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研究细菌的内毒素释放入血,引起体内系列细胞因子和介质的高水平表达,而引发的克和多器官衰竭的致病过程和防治措施。方法作者在以往动物实验的基础上,对拮抗内毒素类脂制荆的临床应用进行了探索。选择烧伤面积在50~100的病人19例,随机分为拮抗内毒素治组(8例)和未用拮抗内毒素治疗组(11例),并测定伤后不同时相点几种细胞因子的变化。结果伤抗生素的使用,对降低伤后旱期内毒素血症的作用并不明显,而实施抗体治疗后,患者血中各时相内毒素水平可以明显降低(P<0.05)。同时使用抗体治疗后,血中白细胞介素6、白细胞介素8、肿瘤死因子和游离的白细胞介素2受体的水平明显低于未使用抗体治疗组,但高于对照组。结论抗内素类脂A抗体治疗是有效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府伟灵]上传于[2009年11月16日 10时28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