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甘华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淋巴细胞中 NF-κB p65 活性水平在 Fx1A诱导的口服耐受大鼠中的变化

甘华杜晓刚 甘华 陈雪梅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2004,19(5):428~4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核因子2κB(NF2κB)p65在口服耐受发生中的活性改变及其意义。方法: 雌性Wistar大鼠30只随机分成两组:①口服耐受组,用小剂量(每次8mg/2mLPBS)的Fx1A抗原灌胃。②对照组,用PBS2mL/次灌胃。观察大鼠迟发型超敏反应(DTH),进行脾淋巴细胞增殖试验,了解大鼠免疫功能的改变。以免疫组化和ELISA法,检测大鼠淋巴组织中NF-κBp65的活性及TGF-β1的表达。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较,口服耐受组大鼠DTH和抗原特异性淋巴细胞增殖反应明显受抑制;肠黏膜 Peyer's淋巴结(PP结)中NF-κB p65 的活性及 TGF-β1的表达明显增加。脾淋巴组织中NF-κB p65 的活性降低,但TGFβ1的表达明显增加。结论:低剂量Fx1A抗原诱导的口服耐受的发生,可能与不同部位免疫细胞内NF-κB p65 的活性改变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甘华]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6时23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