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峰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剂量6DCo-γ射线照射对肉仔鸡生长性能及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

高峰朱旭东施传信高俊勤杨文平

中国家禽,2007,29(18):18~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裁量为O.5、1、2、4Gy的60Co-γ射线照射7日龄AA肉仔鸡,14天饲养试验后测量生产性能和血液生化指标。辐照剂量为O.5Gy时对内仔鸡生长有刺激作用,血中总蛋白、尿酸、葡萄糖含量却无明显差异;剂量增大到1Gy后促生长效果不明显;当荆量增大到4Gy时对生长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试验纽羟自由基含量与所受剂量呈正相关,与生产性能呈负相关。低剂量r射线照射可通过提高肉鸡抗氧化能力,促进生长,生产中辐照剂量不宜大于0.5Gy。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峰]上传于[2011年03月18日 16时02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