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国全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剂量葡萄糖诱导人视网膜内皮细胞凋亡

高国全马建芳杨中宋志宏郭颖蔡卫斌刘倩平郭琳琅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检验大剂量葡萄糖水平对培养的原代人视网膜毛细血管内皮细胞(human retinal capillary endothelial cells,HRCEC)的直接影响!方法 HRCEC细胞从捐赠人眼中分离得到。细胞在含有5mmol/L或5mmol/L葡萄糖的培养基中培养6d。应用锥虫蓝染色测定细胞活力流式细胞计数分析细胞周期、RUNWL分析细胞凋亡。结果 HRCEC细胞在25mmol/L葡萄糖中培养6d,细胞活力显著下降。通过流式细胞计数和TUNEL测定凋亡细胞的数目在大剂量葡萄糖培养基中显著升高!结论 大剂量葡萄糖可诱导人视网膜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凋亡,这有可能是促进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发展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国全]上传于[2005年04月20日 23时40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