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捍东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IDX法测定马尾松和樟子松种子发芽能力的研究*

高捍东

南京林业大学学报,1998,22(4):28~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用IDX法测定马尾松和樟子松种子发芽能力的方法及其标准化。结果发现,马尾松和樟子松种子浸种16h后,在15℃、相对湿度接近100%的培养箱内培养56h,然后在25℃、相对湿度40%的条件下分别干燥3h、2h,再作射线摄影,此时生活种子与死亡种子含水量的差异能在射线照片上形成密度反差,据此可以测定种子的发芽能力,即生活种子含水量高,吸收射线能力强,在射线图象上表现为密度均匀,胚与胚乳界限不明显,或虽有界限,但密度反差不明显。死亡种子含水量低,吸收射线能力弱,且胚部密度较大,与胚乳形成明显的密度反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捍东]上传于[2009年02月17日 14时41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