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金吉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过程装备故障自愈研究

高金吉

,-0001,():

URL:

摘要/描述

传统的维修方式即使是最先进的预知维修和智能维护也是停机后由人来“治愈”。本文以系统论为指导,移植现代医学“自主调理”治疗原理,研究以故障预防和自愈为目标的过程装备自主调控原理:通过对早期故障工况、状态征兆的探测和识别,初步诊断出产生故障征兆的原因。进一步综合分析过程装备复杂系统内部零部件间及其与环境及输入输出的相互作用等诸多因果链复杂对应关系,查明产生故障的最初始原因。通过运行中系统自身智能决策和自主调控,将故障抑制在萌芽中。基于故障自愈调控原理研制出的安在紧急停车系统之前的故障自愈调控系统,应用于石化、电力、冶金等大型流程工业,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大幅度减少故障停机,降低维修费用;并可以指导设计出免维修或少维修的新一代监控一体化的过程装备,取得巨大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金吉]上传于[2005年11月09日 17时05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