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庆狮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通用细胞结构巨型机-虚共存细胞结构纵横加工向量机

高庆狮张祥

计算机学报1979年1月第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从中小规模集成电路为基础的纵横加工向量机(m×np型)[1]出发,简略地介绍了由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趋势而引入的共存细胞结构纵横加工向量机[2](m×n型,m×np型)。 在此基础上,为了用大幅度扩大台数的办法来大幅度提高解题速度,本文重点介绍一种新型通用巨型机,即可以多达到成千上万个细胞单元的“虚共存加共存”式的细胞结构纵横加工向量机1)。它提出了所谓用“微处理机”组合巨型机的一种有效算法和结构,其子系统与多维阵列机等价。本系统可构成一个规模大小不同的组合机系列,如进一步简化,也可以成阵列部件系列。 本文还讨论了这类新型巨型机的语言,主要算法,对应的主要指令,细胞单元的主要功能,以及“共存”、同步、数据传输等问题。 本系统具有如下特点:从物理结构的观点看,它接近于多维阵列机,且是分散存储;但从功能的角度(即用户的角度)看,它是向量机,且是集中、公共存储。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庆狮]上传于[2007年09月26日 15时45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