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天明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短暂脑缺血大鼠海马CAl区锥体细胞大电导Ca2+依赖K+通道活动降低*

高天明HU Ping) LI Xia-Ming) LI Jian-Guo) WANG Ying) HUANG Qia-Bing) GA Tian-Ming)**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2,29(5):714~7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短暂脑缺血可对随后的损伤性脑缺血表现出明显的耐受,有研究表明大电导ca2+依赖K+(BKCa)通道活动增强参与了缺血性脑损伤,采用膜片钳的内面向外式,观察了3min短暂脑缺血后6h、24h以及48h大鼠海马cAl区锥体细胞上BKca通道活动的动态变化,短暂脑缺血后BKca通道的单通道电导和翻转电位均未见明显变化,但通道的开放概率则在缺血预处理后的前24h内显著降低,通道动力学分析显示通道关闭时间变长是短暂脑缺血后通道活动降低的主要原因,因为通道的开放时间未发生明显变化,结果提示短暂脑缺血所致的BKca通道活动降低可能与缺血耐受的产生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天明]上传于[2006年06月17日 01时18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