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向东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产辅酶Q10细菌CPU0402的初步研究*

高向东李梅吕炜锋

药物生物技术, 2005, 12 (3): 162~16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实现用微生物发酵法生产辅酶Q10,筛选出一株辅酶Q10高产菌株,并对其从C源、N源、最适温度、最适pH值、通氧量、添加前体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筛选出的菌株用不同的碳源、氮源在37℃培养24h,检测其CoQ10含量;以富马酸为碳源、玉米浆为氮源、35℃、pH7.2发酵24h辅酶Q10含量达87mg/L;通氧量对该菌生长及辅酶Q10合成有促进作用;添加前体对羟基苯甲酸、异戊二烯、β2胡萝卜素均可有效提高辅酶Q10产量,其中异戊二烯可提高产率178.4%。该菌辅酶Q10产量较高,经TLC2UV法定量,HPLC法进行纯度检测,红外、质谱分析进行成品鉴定,其纯度达99.5%。

关键词: 辅酶Q10 筛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向东]上传于[2009年02月18日 16时23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