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鑫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糖对大鼠微血管内皮细胞基因表达谱的影响

高鑫张斌高鑫李欣

上海医学,2004,27(12):913~9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高糖对SD大鼠肺微血管内皮细胞基因表达谱的影响,进一步探索高糖导致微血管内皮细胞功能紊乱的可能分子机制。方法 体外培养SD大鼠肺微血管内皮细胞,以Affymetrix公司的RG-U34A基因芯片分别检测正常浓度(5.56mmol/L)和高浓度(20mmol/L)D一葡萄糖培养基中培养24h后内皮细胞的基因表达谱。结果 高糖培养细胞较正常浓度糖培养细胞有961个基因表达下调,509个基因表达上调,其中变化幅度大于2倍的分别有22个(P>0.998)和11个(P<0.0025),这些基因主要与细胞物质代谢、细胞信息传递、细胞膜结构、细胞外基质合成及分解等有关。结论 高糖可能通过影响微血管内皮物质代谢、信号转导、细胞膜结构和细胞外基质等的表达而导致血管内皮功能紊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鑫]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10时49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