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鑫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协定方对2型糖尿病尿白蛋白排泄率的干预作用

高鑫余丹箐李晓牧李欣滕颖张建中赵耐青

Shanghai Med J, 2004, VoI 27, No 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以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为治疗原则的中药协定方对2型糖尿病尿白蛋白排泄率(UAER)的干预作用和安全性。方法 采用随机、单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将71例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成中药协定方治疗组和安慰剂(对照)组,观察治疗前和治疗24周后UAER和甲襞微循环等指标,并随访血糖、血脂、血压、体脂参数,观察药物的不良反应。结果治疗24周后,治疗组UAER中位数较治疗前下降3.8mg、24h(P=0.000),对照组无明显改变(P=0.767)。UAER异常者中,治疗组UAER中位数下降36.2mg/24h(P=0,001),对照组无明显改变(P=0.638)。治疗组治疗后流态积分、襻周积分和总积分均显著降低(P值分别为0.000、0.020和0.007),对照组无明显改变(P值分别为0,508、0.116和0.083)。治疗组和对照组的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18.92%和20.58%,两组差异无显著性,其中以胃肠道反应为主,占不良事件的85.71%,但多数可以耐受。结论 中药协定方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24周后显著改善了UAER和甲襞微循环检测定量指标,提示该协定方有保护肾脏和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其安全性及耐受性良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鑫]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10时54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