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希彦

  • 2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柴油机TR燃烧系统的设计与试验研究

高希彦杨德胜

,-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比较HCCI燃烧和预混合近似等压燃烧理论,设计出了以“快速低压喷射、快速混合气形成和快速燃烧”为特征的柴油机TR(Three-Rapidity)燃烧系统。该系统采用带中心喷孔的多孔喷油器,燃烧室四周壁面上设有导向圆弧,底部带有平顶凸台。另外,在一台135单缸柴油机上对新系统进行了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在与原机相同的供油提前角下,新系统满负荷工况下的油耗率降低16%左右,波许烟度值降低80%,NOx浓度有所增加。进一步推迟供油后,波许烟度值有所上升,NOx迅速降低。供油提前角为13℃A BTDC时,烟度值和NOx浓度都比较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希彦]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0时27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