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岩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的临床病理及免疫组织化学特点

高岩刘昕燕庞淑珍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的临床病理特点。方法 用H染色、病理学观察及免疫组织化学法对14例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进行了分析。结果 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占口腔鳞状细胞癌的1%,男性多于女性,可发生在口腔粘膜任何部位,临床表现主要为肿物和溃疡。肿瘤由基底样细胞和鳞状细胞构成,以基底样细胞为主,常形成粉刺样坏死,核分裂较多。邻近上皮常由异常增生。肿瘤细胞角蛋白AE1/3/、CK13阳性,s-100阴性,组织细胞核抗原(proliferating cell nuclear antigen, PCNA)阳性细胞多。P53阳性率为50%。35.7%的病例初次手术时已有淋巴结转移。结论 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较普通鳞状细胞癌恶性程度高,具有独特的组织学特点,临床及病理上应予以重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岩]上传于[2005年01月21日 21时53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