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彦彬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芪卫颗粒对糖尿病大鼠肾组织晚期糖化终产物的影响

高彦彬唐代屹刘铜华周晖罗文益梁文俊

中国现代医药杂志2005年2月第7卷第1期/MMJC, Feb 2005, Vol 7,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葡萄糖通过非酶促糖化的方式与蛋白质或氨基酸的氨基结合.先形成醛胺类产物,进而形成晚期糖化终产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AGEs)[1]。近年研究表明,糖尿病持续高血糖所致的蛋白非酶促糖基化是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机制.尤其是AGEs的形成和堆积是糖尿病肾病等慢性并发症形成的关键因素[2]。氨基胍作为AGEs形成的抑制剂,在糖尿病动物模型中已证实可对肾脏损害起干预作用[2]。以往及本研究表明中药复方芪卫颗粒对实验性糖尿病大鼠肾功能和肾脏病理有明显改善作用[3,4],临床治疗糖尿病肾病也获良好效果[5]. 但芪卫颗粒是否抑制AGEs的形成尚不清楚,为此本研究观察了芪卫颗粒对糖尿病大鼠肾组织中ACEs的影响。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彦彬]上传于[2007年09月26日 15时54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