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玉葆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生真菌侵染对黑麦草种子萌发、幼苗生长及渗透胁迫抗性的影响

高玉葆任安芝高玉葆*高文生

植物生态学报 2002, 26(4)420~426  ,-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含有内生真菌的黑麦草(Lolium perenne L.)种子为材料,采用4℃冰箱内和20℃培养箱内保存18个月的方式分别构建内生真菌侵染(EI)和内生真菌非侵染(EF)的黑麦草种群,通过比较EI 和EF种群在正常条件下(对照)和渗透胁迫条件下种子发芽、幼苗生长等方面的差异,探讨内生真菌对其宿主植物的直接和间接影响。结果表明:在对照和胁迫条件下,EI种子的发芽势及发芽率均明显高于EF种子,而在重度胁迫下EI植株的叶延伸速率、根系总长度高于EF 植株。内生真菌对宿主植物分蘖数和生物量的变化没有促进作用,但可提高其在重度渗透胁迫下的同化组织比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玉葆]上传于[2005年07月21日 23时48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