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玉峰

  • 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侧向土体耦合作用对土层地震反应的影响

高玉峰刘汉龙朱伟费康

岩土力学,2001,22(3):262~266,-0001,():

URL:

摘要/描述

把侧向土体耦合作用简化为一个弹性系数为k的弹簧和一个阻尼系数为η的线性阻尼器并联作用,建立了考虑耦合作用静止边界一维土层地震反应波动方程,并给出了其完全解析解。为进一步分析侧向土体耦合作用对土层地震反应的影响,土层密度统一取1900kg/m3,针对不同的土层厚度:10,20,30m,不同的剪切模量:42.75MPa剪切波速150m/s),118.75MPa剪切波速250m/s),232.75MPa剪切波速350m/s),k,η分别取不同的数值,进行土层地震反应计算。计算结果表明:k,η对地震动位移峰值、速度峰值影响较小;k对地震动加速度峰值影响较大,k减小加速度峰值增大;k增大加速度峰值减小,最大影响程度可达15%以上;η对地震动加速度峰值影响较大,η减小加速度峰值增大;η增大加速度峰值减小,最大影响程度可达25%以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玉峰]上传于[2009年01月22日 17时30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