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海良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EREX肿瘤抗原基因表达蛋白的研制和血清学初步筛选①

葛海良张惠珍王颖袁明王树军季萍周光炎

中国免疫学杂志,2002,18(2):98~1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利用基因工程方法获得SEREX肿瘤抗原基因原核表达蛋白,为进一步血清学分析奠定基础。方法:采用SEREX方法,筛选中国人卵巢癌CDNA表达文库。对获得的3个阳性克隆基因MY-0v A-2、MY-0VA-7和MY_0vA-13,利用基因工程的方法克隆其全长基因,原核表达和亲和层析获得目的蛋白,并采用Dot-blot的方法初步检测了目的蛋白抗原在正常人和肿瘤患者中的血清学反应格局。结果:获得了纯化的目的蛋白,采用点杂交对13例正常人和74例肿瘤患者血清的测定结果显示,MY-0vA-13的抗体只在肿瘤组中检测到,在正常组中为阴性;MY-0vA-2和MY-0vA-7在两组人群的血清中自身抗体检出率均呈现阳性,不同的肿瘤类型的阳性率各不相同。结论:基因工程获得的蛋白质抗原可望成为肿瘤的血清学诊断工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海良]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09时54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