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海良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卵巢癌细胞特异CTL系的免疫学特性初步研究

葛海良马安伦王颖张惠珍王树军

上海医学,2002,25(10):639~64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人卵巢癌细胞体外刺激、诱导的肿瘤特异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CTL)对靶细胞的杀伤活性。方法应用建株的人卵巢癌细胞(OVA 319),在体外定期刺激、诱导肿瘤患者外周血淋巴细胞,经微量淋巴细胞毒试验和流式细胞术分别测定扩增的淋巴细胞组织相容性白细胞抗原(HLA)I娄分子表型和膜表面免疫标志物,并通过4-甲基偶氯唑盐(MTT)法分析其对肿瘤细胞的杀伤活性。结果经卵巢癌细胞刺激、诱导3周后扩增的淋巴细胞主要为T细胞抗原受体(TCR)α、β及CDB阳性的CTL,具有明显特异性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并发现经OVA-319细胞刺激、诱导后不同个体的卵巢癌患者CTL的杀伤活性与教靶细胞的HLA A、B位点机同数成正比。结论肿瘤细胞体外激活的CTL具有特异系伤靶细咆作用,提不CTL特异杀伤作用与刺激细胞、靶细胞及本身CTL表现的HLA-A、B位点密切联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海良]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09时54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