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坚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RNA干扰技术抑制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增殖的初步研究

葛坚黄圣松王莉娜尹心宝魏雁涛马萍

中华眼科杂志,2005,41(12):1076~108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RNA干扰技术对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方法采用化学合成的靶向IKK2β的siRNA,转染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同时以对任何基因均无作用的siRNA作为阴性对照。以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2PCR)技术检测IKK2βmRNA表达水平,免疫印迹法检测IKK2β蛋白表达水平。将siRNA的转染浓度分别设为5、10、25、50、100、200nmol/L,进行转染,于转染后48h采用四甲基偶氮唑盐法检测其转染后对成纤维细胞的抑制作用。结果 经转染了靶向IKK2β的siRNA,其成纤维细胞IKK2β的mRNA和蛋白表达水平均受到抑制。各个转染浓度(5、10、25、50、100、200nmol/L)均可抑制成纤维细胞的增殖(P<0.05),抑制率分别为10.72%、23.35%、30.84%、51.25%、50.06%、49.63%,50nmol/L时已达最大抑制率。结论靶向IKK2β的siRNA转染可以降低IKK2β的表达水平,同时对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具有抑制作用。抗IKK2β的RNA干扰技术可能是抑制抗青光眼术后滤过道瘢痕化的新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坚]上传于[2006年11月02日 23时58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