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立宏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arisolv 化学机械去腐技术的临床应用评价

葛立宏 陈小贤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2006,22(1):80-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临床比较和评价Carisolv化学机械去腐技术和慢速球钻在乳牙龋齿去腐应用中的效率及被患儿接受的程度。方法:选择年龄6~9 岁、有对称的乳牙中龋或者深龋的32名儿童,采用自身半口对照,分别用Carisolv和球钻去腐并树脂充填,记录去腐时间;问卷调查患者对2种方法的接受程度;6个月后复查充填体的情况。结果:在均未使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Carisolv去腐时间较球钻长分别是(4.33±1.25)min、(2.58±0.82)min〕(P<0.0001)。78%的患儿认为Carisolv去腐时疼痛轻于球钻;97%的患儿认为Carisolv凝胶的味道可接受,多数患儿倾向于使用Carisolv去腐。6个月后的复查表明Carisolv和球钻去腐后的充填体在微隙、继发龋率及脱落率方面差异无显著性。结论:Carisolv去腐时患儿的疼痛程度明显减轻,但去腐时间较球钻稍长。与球钻去腐相比多数患儿倾向于Carisolv。Carisolv去腐不增加充填体的微隙形成和继发龋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立宏]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24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