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立宏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变形链球菌群在婴幼儿牙面初始定植的研究

葛立宏王君香郑树国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5,23(2):126-2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调查变形链球菌群细菌(MS)在婴幼儿牙面的定植情况,初步判婴幼儿牙面MS定植的敏感年龄。方法选取7~42个月婴幼儿123名,采集牙面菌斑,在选择性培养基上分离MS并通过生化试验对分离菌株进行鉴定。结果123名婴幼儿MS牙面定植率为41.5%,平均定植年龄为29个月;随年龄的增长,牙齿萌出数目的增多,MS定植率增高,其中在25~31个月时的增高最为明显(P<0.01)MS的定植和龋齿的发生有相关性。结论婴幼儿牙面MS定植的敏感年龄是25~31个月,即第二乳磨牙萌出时期;龋齿的发生和MS定植有相关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立宏]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25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